近日,邮储银行伊犁分行组织各营业网点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活动。

  为确保此次反洗钱宣传活动取得实效,该行结合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一是在全辖各营业网点的对外LED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主题宣传标语。二是在各营业网点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册和宣传折页,安排专人向客户宣讲反洗钱知识,发放反洗钱方面的宣传折页和传单,向社会公众普及反洗钱、反恐怖融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讲解洗钱的途径及危害,解答客户有关反洗钱方面的咨询。三是充分利用行内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形式,转发推送反洗钱相关知识及视频等媒介,持续向金融消费者普及反洗钱法律法规,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反洗钱氛围,形成了提高反洗钱意识、防范反洗钱风险的公众意识。

  下阶段,邮储银行伊犁分行将继续开展各类反洗钱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知识,强化反洗钱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警惕和远离身边的洗钱陷阱,营造良好的反洗钱文化氛围,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效合规保障。(马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