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邮储银行巩留县支行利用户外集中宣传和网点现场宣传两种形式开展了防诈骗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期间,该支行积极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在户外设立宣传点,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页,向过往群众进行金融知识防诈知识讲解,让更多群众,尤其对老年人群众进行防诈骗宣传,有助于提升大家对诈骗信息的甄别和防范。

  不仅在户外,该支行在营业网点也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向等待区客户普及宣传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银行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及支付结算常识等方面的金融知识,通过典型案例的介绍和讲解,帮助客户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性,从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为了做好老年客户群体的宣传服务,该支行工作人员还面对面指导中老年客户学习使用微信、云闪付等安全支付方法,帮助客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进行注册使用,帮助客户学习辨别不安全的短信、链接等实际操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齐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