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峰傍火洲、瀚海临绿洲。新疆地处祖国的西北部,具有高山、湖泊、沙漠、草原、冰川等多种自然资源形态,自然风光多元,景观组合多样,旅游资源丰富。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扎根边疆,立足于区域内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依托于其产品、服务优势,持续金融赋能,积极推进边疆旅游业的发展。

  伊犁喀拉峻景区位于新疆西北部是区域内优质5A景区之一,景区南北宽约25公里,东西纵横40多公里,内集高山、草甸、瀑布、温泉、石林于一体,2021年接待游客28.6万人次。由于景区距离城区较远加之原有票务系统已无法满足景区日益多元的运营管理需求,因此,管理方对智慧景区的升级改造需求愈发迫切。

  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了解客户需求后,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开展现场调研,组织多次论证,紧密安排部署,在很短时间内就完成喀拉峻智慧景区项目的研发、上线运行。项目主要包含景区线上下一体化票务平台、OTA团购及分销、自助购取票、智慧导览、综合管控等截至目前,通过平台结算约12万笔,结算量7100,切实提升了景区线上结算、景区入园、旅游周边等智慧化运营,赢得了客户及游客的一致好评。

  为缓解近年疫情对景区运营的冲击,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为喀拉峻景区融资授信1000万元,用于支持其旅游项目开发和运营,同时提供多种金融服务和科技支持,使景区逐步丰富运营模式,整合周边乡村旅游资源,带动旅游外溢服务的发展,旅游持续回暖。在景区的带动下,生活在周边的牧民不仅经营起了蒙古包餐饮业生意,还通过歌舞、服饰、骑马、手工艺等各类民俗文化增加游客体验,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新疆看一看。

  新疆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区域内旅游市场规模巨大,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持续助力边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区域内金融+旅游的创新融合,不断强化金融赋能,为边疆旅游业发展添砖加瓦。通讯员:李世茂、刘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