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加公众金融知识储备,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邮储银行伊犁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围绕“普惠金融,服务城乡”的战略,以积极推进金融知识普及为主线,以提升行内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增强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权责意识为导向,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邮储银行伊犁分行充分利用辖内网点多的优势,在辖内营业网点通过LED屏滚动播放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语,在醒目位置摆放宣传展板和宣传折页,大堂经理主动向客户宣传金融知识。重点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要点和防范技巧,提示客户妥善保管个人信息,守住钱袋子等。

  邮储银行伊犁州分行通过微信朋友圈及其他线上方式,发送以拒绝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材料,不断强化公众风险意识,扩大活动知晓率和覆盖面。同时,组织员工在社区摆摊设点向居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此外,还将金融知识带进校园,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用生活中通俗易懂的小故事,讲解当前消费安全容易产生的一些误区,提升了他们对消费安全认识及识别能力,树立起正确的消费观、金融观。

  下一步,邮储银行伊犁分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并将金融知识普及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继续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马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