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在总行的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总行工会授予的“2019—2021年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标志着该行在职工小家建设和工会工作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

  近年来,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以职工之家建设为主线,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工会工作取得新发展,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关爱,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创新提出了“职工小家有保障、健康体检按年做、保险保障全覆盖、春夏秋冬送温暖、节日节点送慰问、员工生日送祝福、互助互济显关怀、困难员工有帮扶、心理辅导定期做、文体活动常开展的“十件好事”,并逐一对照落实,得到了广大干部员工的一致好评。

  阿克苏地区分行党委班子成员每年都要深入基层,开展各类节日、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关爱员工等慰问活动,并重点对患病员工、重大节日、员工生日、节假日坚守岗位员工、异地交流干部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慰问,通过多种形式的慰问确保覆盖率达到100%,让员工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按年做好全员健康体检活动,根据员工需要个性化制定体检套餐,为员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积极构建员工多元化保障体系,为生病员工和困难职工提供互助互济,极大的缓释了员工的经济压力,推进了分行和谐稳定发展。持续推进建家提档升级,在现有小家建设基础上,对支行职工小家进行查漏补缺,建立“妈咪小屋”,配齐设施设备,职工食堂管理进一步优化,达标率不断提升。强化教育职能,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活动为抓手,团结动员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持续督促支行开展月月赛,每年集中开展一次技能竞赛,半年开展一次现场测评的形式,将岗位练兵活动引向深入。加强评选推优管理,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做好行内评先选优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外部荣誉,先后获得阿克苏地区“五一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和阿克苏地区“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活动,促进企业文化建设,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成立了分行机关和各支行兴趣小组,并聘请专业教练给兴趣小组成员进行基础培训指导,已经连续两年坚持每周三次给员工开展瑜伽运动,该项运动既缓解了员工颈椎、腰椎疼痛也能减轻员工的工作和精神压力,同时开展“三八”妇女节“健康知识讲座”,关注女性员工身心健康,获得了员工的一致好评。

  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将以此次获得的荣誉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工会“娘家人”作用,履行好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真正做到企业和谐、员工幸福,为邮储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磅礴的正能量。(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