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春暖花开时节,新疆作为国内重要旅游目的地,再次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文旅+农业的结合、更加推动旅游迈向高质量发展。

  全疆各地推动“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引客入疆、旅游富民。随着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各地文旅消费强势复苏,网络直播正成为强有力的抓手。

  为此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也大力开展直播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开发,为推动新疆文旅及网络交易额的提升贡献力量。

  日前,由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牵头主办,新疆大禹电商科技有限公司和新疆风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达人游疆 助农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邀请4000万粉丝的头部主播“可乐小樊同学”直播团队,为阿勒泰地区拍摄旅游宣传视频,并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为新疆特色农副产品开展直播带货活动。直播间里,新疆棉被、四件套、特色干果、椒麻鸡、新疆米粉、西域春牛奶等销售数据攀升,受到全国网友的欢迎。被誉为人类滑雪起源地的阿勒泰地区美景、美食以及令人惊叹的民俗文化,也深深吸引着无数粉丝。直播时长4小时,销售总额达到1700多万元。

  活动主播“可乐小樊同学”说:“新疆是我的家乡,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此次活动让我圆了一次为家乡贡献绵薄之力的梦想;也让我感受到了家乡人的热情,更感受到了新疆各级领导为老百姓办实事的责任感,尤其是此次在乌鲁木齐以及阿勒泰地区更是感受到了当地领导对于当地民生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那种使命感,未来我们会向这些优秀的领导者们学习,我会邀请全网知名达人和我一起回到新疆,为新疆的文旅及农业发展继续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新疆旅游市场快速回暖。1月至3月,全疆接待游客3522.68万人次,同比增长18.64%;实现旅游收入275.14亿元,同比增长36.05%。今年,新疆还将通过实施文旅融合提升、旅游精品创建、业态产品培育等工程,多举措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全年力争实现接待游客2亿人次以上;对此新疆风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昊泽先生表示:我作为出生于新疆阿勒泰的孩子,感觉非常骄傲与自豪,因为我的家乡是新疆少有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中国雪都这个名片全世界也仅此一个,希望自己能够持续在文化和旅游的事业中赋能自己的家乡,未来我也会尽可能的将自媒体与融媒体结合为全疆文旅业态提升添砖加瓦。

  今年全疆各地都结合本地文旅资源、民风民俗等元素,推动农旅结合、文旅结合,将宣传推广与特色活动相结合,多维度把方向引流量,打出新疆旅游的品牌和名气,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举办此次活动也正是积极响应号召,让阿勒泰地区的民俗文化和农业旅游紧密融合,达到了高质量发展需求。

  来源:阿勒泰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