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普查宣传工作的通知》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文件要求,5月12日上午,市普查办以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厦门广场组织开展风险普查宣传教育活动。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一项基础性、科学性、综合性、战略性很强的工作,既能为我国开展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工作提供重要支撑,也能为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布局和功能区划提供科学依据。此次宣传,市普查办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有奖答题、为群众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查工作的目的、内容和意义,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配合”的浓厚普查氛围,切实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灾自救能力。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单150余份,设置宣传展板2个,悬挂横幅1条。

  通过此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传递普查意义、目的,普及普查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认识。下一步市普查办将采用播放动画视频、发送短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工作,持续提高风险普查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顺利推进筑牢基础。

  (来源:林芝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