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呈贡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系列活动之“巾帼花开满呈春·贡绘最美三月天”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勤奋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奉献巾帼之力,展现巾帼作为,积极投身“春城花都展示区、现代科教创新城”建设,为呈贡区实现突破崛起贡献巾帼力量。

  区领导何松、李晓云、高艳萍及市、区各级妇联相关负责人,基层妇女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区委副书记何松在致辞中说,时序更替,见证奋斗足迹。2022年,呈贡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加强政治引领,优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各项工作实现了新进展、取得了新成效。华章日新,吹响奋进号角,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妇女工作和妇联组织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履行职责职能,坚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持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全面推动呈贡妇女事业迈上新的高度。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为2022年度评选出来的呈贡“最美家庭”代表颁奖。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晓云宣布“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呈贡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系列活动之“巾帼花开满呈春·贡绘最美三月天”主题活动启动。

  来自呈贡区的女性同胞们用动人的小合唱《萱草花》《磨坊情丝》,舞蹈《巾帼同行“家健康”》《希望的田野上》,旗袍秀《上海谣》等节目,在舞台上尽情绽放“她魅力”,演绎出女性美丽、优雅、投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呈贡实现“突破崛起、先行示范、率先达标”战略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开启之年。

  下一步,呈贡区妇联还将继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呈贡区2023年新时代女性学堂、呈贡区2023年度寻找“最美家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妇女、引领妇女,大力培育新时代家庭观,全面提升基层妇女身心修养,学习创业知识与技能,加强对困境妇女、一线妇女工作者等个人、群体的关爱,以“服务党政、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为指针,以“维权和发展”为抓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高质量推进春城花都展示区、现代科教创新城建设中尽展“她”风采,贡献“她”力量。

  来源:呈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