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城市 | 新浪首页 | 导航
磐安:休闲养生好地方 磐安:药乡药更香
磐安:休闲养生好地方 磐安:药乡药更香

  磐安是一处休闲养生、避暑度假的胜地,是生态宜居的好地方,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生态县。磐安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0.14%,大气、地面水质常年保持国家一级和I类标准,空气负氧离子含量平均值18060个每立方厘米,非常有利于慢性病的治疗和康复。“山水磐安、休闲养生好地方”的品牌形象已得到长三角旅游市场的认可。近年来,磐安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崛起……[详细]
乡间古桥 生态长廊 魅力乡村
浙中磐安 绿色崛起 花台新月 春到山城 休闲养生之城
  磐安具有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浙江省最重要的水源保护区和生态屏障,有"天然氧吧"的美誉。磐安的旅游发展以原生态为背景,融合了自然资源与文化元素,生态文化旅游景观和休闲养生旅游产业颇具磐安特色。目前,境内已拥有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花溪、十八涡、百杖潭、水下孔、舞龙峡、高姥山、灵江源漂流、龙溪漂流、玉山古茶场、榉溪孔氏家庙等10个景区……[详细]
春行十八涡 花溪:千米平板溪 灵江源漂流
山水磐安 诗意栖居 水上乐园——花溪 水下孔:罗汉飞瀑 舞龙峡:洞天飞龙瀑
  磐安钟灵毓秀、人杰地灵,自古就是文人雅士云集之地。南梁昭明太子萧统就曾隐居在磐安的大盘山读书作文;南宋陆游至少三次身临磐安,留下了许多描绘磐安山水的优美诗文;深厚的历史积淀蕴酿了磐安特色的民俗活动,神奇的磐安炼火,气势宏伟的龙虎大旗,壮观的大纸马,还有大凉伞、高姥长旗、乌龟端茶、先锋等等,都是纯朴的磐安人民智慧的结晶……[详细]
榉溪雪韵 祭孔大典 岭口亭阁花灯
文化磐安 古今辉映 迎大旗 玉山古茶场 大凉伞

[查看更多]  
中国药材之乡
磐安:“天然的中药材资源宝库”
    磐安白术、元胡、玄参、白芍、玉竹一直被世人所称道。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磐安成为“天然的中药材资源宝库”。
磐安:“中国药材之乡”
    磐安全县境内有药用植物1219种,著名“浙八味”中的白术、元胡、浙贝母、玄参、白芍等五味道地药材盛产于此……
磐安:打造中药材服务业集聚区
    磐安中药材产业的发展达到一个新的阶段,中药材产业已成为磐安农业产业中效益最好、致富面最广的支柱产业。
中国(磐安)药材城
    中国(磐安)药材城前身为浙江“浙八味”特产市场,位于磐安新城区,市场总占地面积315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
大盘山魅力
“五张名片”亮出大盘山魅力
    近年来,“江南药谷”、大盘山的生态、“数字大盘山”网站、大盘山药用植物园、大盘山文化显现了独特的魅力……
磐安大盘山:浙江六大名山之祖
    这里山峦重叠,山峰多达5200余座,海拔超千米的有63座,其中大盘山主峰1245米,素有“群山之祖、诸水之源”的美誉。
大盘山野生动物资源
    大盘山自然保护区南北种类的各种动物多有分布,生物地理动物群为亚热带灌林草地动物群及农田动物群……
大盘山野生药用植物资源
   大盘山自然保护区被国务院列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国内唯一以药用生物种质资源为主要保护对象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道地药材 [查看更多]
麦冬
国家二级保护药用植物--金荞麦
国家二级保护药用植物--短萼黄连

管头村:如画如梦迷人眼 榉溪村:孔子后裔聚居地 向头村:湖光山色梦也奇 陈界村:休闲养生好去处 石下村:百杖龙潭像玉盘 横路村:乌石深处有神韵
羊山头村:高山之顶景色美 东川村:四古奇村榧子香 潘田村:山奇水美各风情 斐湖村:工业园区后花园 马家坑村:曲径通幽瓜满园 梓誉村:画来襟水抱村流


徐公岩风光 乌石村印象 夹溪寨
乡间古桥 生态家园 云恋瑶光
山村之晨 十八涡冰臼群 仙境磐安城



新浪城市频道介绍  新浪城市意见反馈留言板  公告声明
商务(广告)合作:010-82628888-6379/6796/3395   媒体支持/内容合作/网友投稿:010-82628888-316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