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迎春年宵花展1月6日开幕以来,已经迎来了5万人次观展。记者从北京花卉交易中心获悉,首都年宵花消费活力开始释放,鲜切花销售量相较于日常增加了10%,年宵花销售量增加了30%。

  “您好,您在这边扫码,授权登录一下‘北京花卉’小程序,就可以抽奖了。”“中了100元优惠券,今天的手气真好,一会儿就把刚看上的蝴蝶兰买回去!”北京花卉交易中心,花香阵阵,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十足。

  不少市民慕名前来逛年宵花展,现场遇上扫码注册北京花卉小程序会员抽奖活动,10元至1000元的无门槛优惠券让不少市民跃跃欲试。记者了解到,这个抽奖活动将持续到腊月廿九也就是1月20日,活动在北京花卉交易中心、北京花乡花卉创意园、北京花乡花卉嘉年华同步开展。

  红玉珠、蝴蝶兰、大花蕙兰、杜鹃花……颜色艳丽、端庄大气,备受市民青睐;仙客来、绣球、火鹤……小型盆栽也是小巧精致,品种多样的年宵花让人目不暇接。

  “每年过年前都会来买上几盆年宵花,一般会买上两盆大一点的兰花,或是组合盆栽送给长辈,再买上几盆小一点的盆栽或者鲜花花束,放在自己家里增添一下节日氛围,这样很有过年的仪式感。”趁着周末前来选购年宵花的市民刘女士说,家里摆上两盆盛开的鲜花,浓郁的年味仿佛扑面而来。

  原标题:5万人次逛花展!京城年宵花消费活力释放,销量增三成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