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一场以“悦读聚书香·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书香三八”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在工行长顺支行学习园地内如期举行。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反响热烈。该行女职工现场共同悦读了《影响中国历史的100个女人》《红楼梦》等红色党史书籍、历史经典名著。

  “穷理致知,反躬践实”,该行通过开展读书分享活动,组织女员工阅读经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女员工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悟真情、讲实感、传美德,启迪智慧,提高修养,昂扬斗志、奋楫争先,为广大女职工昂首奋进新征程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不竭的文化滋养。

  据悉,该行自2022年成立以来,聚力打造“书香银行”,将“书香银行”作为党建品牌创建、星级网点创建的物理载体,把传统的银行厅堂“场景化”,让厅堂成为员工与客户、客户与客户交流和信息共享的中心。

  “一纸书香”,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一纸书香,融汇百姓银行初心”。该行在大厅内设置“读书角”,不定期开展“厅堂读书微沙龙”,在大厅排队客户较多时,组织客户齐聚一堂,开展好书分享活动。或为客户分享理财知识与金融书籍,或引导客户自行悦读,在“书香”里静守一份安宁,耕耘一份精神的自留地。

  未来,工行长顺支行将持续倾力打造“您身边的书香银行”,持续深耕“金融+文化”融合发展新模式,着力做好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积极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作者:柏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