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学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工行铜仁分行结合实际,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携手志愿铜行”系列主题活动,掀起“学雷锋”热潮,促进志愿服务蓬勃发展。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该行通过募集图书的方式,开展“书香助梦 ‘工’助成长”主题活动,在活动日前号召全体员工参与图书捐赠,并于3月4日前往学校,将募集到的图书捐赠给孩子们,同时为大家准备了水彩笔、素描本和多种文具用品,在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的同时,也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书香。

铜仁分行紧扣在校师生特点,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宣讲铜仁分行紧扣在校师生特点,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宣讲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行动,该行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述了雷锋故事,并与孩子们一起创作关于雷锋同志的画作,一起画出心中的雷锋形象,进一步加强红色文化教育,发扬红色精神,引导大家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铜仁分行工作人员与学校学生一起开展“雷锋精神我来画”主题活动铜仁分行工作人员与学校学生一起开展“雷锋精神我来画”主题活动

  绘画结束后,该行工作人员结合即将到来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针对师生的日常金融需求,精心为老师和孩子们设计了一堂“防范电信诈骗”课程,生动形象的为他们普及了金融常识,讲述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还教孩子们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整个课程环节,参与度极高,工作人员的耐心与细心赢得了老师们的好评,孩子们也在活动中学有所获,欢笑声不断。

  时代在变迁,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工行铜仁分行将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作者:杨桂花、杨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