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管理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县城管局持续开展县城区内户外广告整治行动。

  一是拆除破旧广告,保障市民出行。破旧大型户外广告不仅影响城市市容市貌,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且拆除需要专业技术人员及设备,对此,在整治前期,县城管局通过全面排查,确定“重拳出击”整治目标和范围,利用登高车对县城区内大型破旧广告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登高车拆除破旧广告)(登高车拆除破旧广告)

  二是持续打击违规小广告。采取巡查与蹲点相结合的方式,对发现擅自张贴、喷涂小广告行为及时查处,同时,通过主动联系违规人员进行当面劝诫和教育,坚持“看见一处,清理一处”,对拒绝配合自行清理小广告的(单位)个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

(主动联系违规人员)(主动联系违规人员)
(违规人员接受处罚)(违规人员接受处罚)

  三是对沿街商户进行积极宣传。要求商户根据门前五包管理,对发现的小广告及时清理,同时履行社会责任,发现情况及时制止,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

  截至目前,当面制止、警告300余起,处罚30余起,拆除过期公益性广告20余幅,拆除大型户外广告120余起,清理违规小广告、破旧广告2000余起。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集中精力针对县城区的违规户外广告,依法从严从速拆除,坚决遏制新增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巩固拆除整治成果,切实防止反弹,同时也呼吁广大商家积极配合行动,共同规范户外广告管理秩序,为紫云“颜值”加分,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基础。(图|文:魏明灺)

  来源:紫云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