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营业场所正常营运秩序,迅速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花园支行开展反诈案列演练工作。

  一天一位大娘急冲冲的赶到网点,对大堂工作人员说自己储蓄卡用不了,耽误她挣钱等一些抱怨类的话语,大堂经理见状赶忙上前安抚,并询问事情经过,领大娘在窗口办理查询,查询止付登记簿显示该储蓄卡被公安机关做止付处理,员工意识到问题,启用我行公安止付处理模型,首先验证客户身份证是否与本人一致,然后查询客户的交易明细,询问客户资金交易用途。这时候大娘才对我们说出实情,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软件进行投资,我们发现各种银行资产包现金转入转出的记录,疑似为洗钱软件。告知大娘这样做是不对的,也属于违法行为,大娘当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坚持说不用银行管,要求解开止付。我行员工向其反复阐述风险和危害,大娘才把APP软件卸载,我们员工也全程进行了录像备份,按照相关流程给大娘做了止付解除,并告知大娘以后多加注意,不要贪图小利而损失了自身的财产。

  在此事件中,我行员工凭着为客户着想,急为客户所急,认真仔细、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成功的劝阻大娘,避免大娘造成资金损失,也进一步提高了我行的服务形象。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员工的案防教育,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发动全员积极参与电信诈骗防范工作,积极开展电信诈骗协防工作,保护客户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