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不良贷款清收力度,大力压降不良贷款余额,切实将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落到实处,邮储银行盘锦市分行紧密部署,全面打响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战”。

  上下联动,确保清收有合力。面对严峻的清收形势和艰巨的工作压力,资产保全部与各级部门联动开展不良资产处置会议,会议上形成了上下联动、相互协调、通力合作、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 

  摸清底数抓不良,确保清收有动力。为确保清收取得实效,保全部及时梳理风险资产基础台账,坚持以“小、零、散、早”为导向,迅速整理出一批重点清收目标,清收小组逐户摸排走访,逐笔明确责任人、分析原因,根据清收进展情况随时调整清收策略,实现笔笔有人盯、户户有人管,为提速清收风险资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分类施策抓不良,确保清收有活力。盘锦市分行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包抓大户工作要求,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带头清收难点户、重点户,以上率下攻破难关;清收组员按照“一户一策、的清收原则全面推进。此外还助司法力量,形成强而有力的威慑力,达到了“清收一户、震慑一方、影响一片”的连锁反应。

  “清收风暴”第一枪已经打响,通过此次集中清收,有效地震慑了辖内钉子户、赖账户,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优化资产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伴随着清收工作的展开,在与客户的沟通交流中,也让客户建立起正确的、健康的思想观念,并让客户对现有的财富情况有了根本的认识,在清收过程中引导客户合理将积蓄运到正常的生产经营中,正确引导客户如何合理使用资金,真爱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