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燃气的使用安全一直备受关注。为普及居民的安全用气常识,预防燃气事故的发生。近日,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人民路社区联合县泰顺燃气公司开展燃气安全入户检查行动。

  社区干部和泰顺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到各家各户,每到访一户,向用户宣讲燃气安全常识,对室内燃气设施、连接软管、有无漏气现象,软管是否老化、排烟管道是否通向室外等,提醒用户定期自查燃气设施是否漏气、燃气胶管连接是否牢固、设备设施老化要及时进行更换。同时发放用气安全知识手册,提醒居民们在日常使用燃气时的注意事项,做到多检查、常维护,有效防止和避免隐患和事故的发生。

  随后,泰顺燃气公司技术人员对辖区燃气管道、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小区居民燃气用得安心、用得舒心。

  据统计,活动当天排查辖区燃气管线23路,入户排查83户。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联合县泰顺燃气公司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坚持不懈狠抓燃气安全,使燃气安全深入人心,切实为辖区内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通讯员:吴欣昊)

  来源:中共吉木萨尔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