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闻泰通讯有限公司已经上市,二期投产需要招聘大量岗位”“我是应届毕业生,想问一下今年的就业形势”“请问有没有需要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岗位”……3月18日,一场面向云南省高校毕业生的直播送岗活动火热开展。打开直播平台,直播间里展示的不是各种商品,而是一个个面向大学生的工作岗位,嘉宾们热情地讲解政策,主播介绍各个企业岗位,解答就业创业问题,直播活动气氛活跃、人气高涨。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团中央关于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的重大部署,共青团云南省委联合云南广播电视台面向全省高校毕业生开展“团团陪伴·‘就’有‘位’来”直播送岗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省各厅局、企业和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企业及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就业岗位12671个,其中,直播活动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四川、江苏、云南、贵州等省市的20家优质企业参与,提供的1013个优质岗位,涉及工程造价、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会计、护理、冶金、英语等专业,就业地点覆盖全国各地及海外地区。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就业创业方面专家教授作为嘉宾,就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促进大学生就业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就业观念、简历投递、自主创业等对广大毕业生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并对毕业生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现在已经有几家意向单位待签约,但都不是很称心,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面对同学的提问,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副处长李映松耐心回复道:“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不好高骛远。” 近一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嘉宾与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互动。本次直播共吸引26.7万人次收看,1.35万余人次参与互动。

  昆明城市学院学生事务部主任杨高茂表示:“目前学生的就业问题是学校非常关心的,举行这样的直播活动对大学生在就业问题上提供了帮助,直播中嘉宾对现在大学生思想上的正确引导也非常有意义!” “这次直播送岗活动整体效果很好,不仅帮助企业招聘更加合适的优秀人才,也对云南省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陕西美邦药业招聘负责人刘高阳说。

  下步,共青团云南省委将持续开展“团团陪伴·‘就’有‘位’来”2023年促进大中专学生就业行动,拿出务实举措,广泛征集岗位,通过“百校千企万岗”招聘、直播送岗等活动将优质岗位送达学生当中,用心用情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云南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