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贵州玉蝶电工车间,生产线正开足马力作业,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然而,就在年前,公司负责人还在为企业紧张的资金流发愁。

  “贵州银行的贷款及时到账,帮我们解决资金难题,让我们过了一个安心的春节。”公司负责人说。

  玉蝶电工主营电气电缆生产销售,是贵州省百强企业、第一批“贵州老字号”企业,经销商遍布全省88个县。

  近几年企业为扩大经营,将大量经营资金用于花冠路新厂房建设,急需补充流动资金。“临近过年,上游材料款催得紧,工人工资也得发,贵阳疫情反复订单少,回款困难,公司资金确实比较吃紧。”公司负责人焦急万分。

  获知企业情况后,贵州银行贵阳分行派业务骨干快速跟进,同企业开展相关对接、洽谈、调研工作,开通绿色通道,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落地7000万元授信批复,并在企业现金流最紧张的春节前实现6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投放。

  近年来,贵州银行贵阳分行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深挖各类金融服务需求,2022年累计投放17.2亿元,2023年1月投放4.6亿元,助力民营实体企业发展。

  贵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营经济是实体经济的基础,也是微观经济的活力和后劲所在,持续供给民营实体企业心脏健康跳动所需动能,是贵州银行的使命,也是“用心的银行”情怀所在。(供稿 | 马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