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敬老爱老之风,培育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紫云大队组织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青春‘蓝焰’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暖心问候,关心老人身体健康。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送上慰问物资。同时,消防救援人员与敬老院的老人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嘱咐老人们要注意身体,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消防救援队伍的关心、关爱,让他们进一步享受来自消防救援队伍特殊的“子女爱”。

  打扫卫生,营造舒适生活环境。消防救援人员对敬老院内的卫生进行清扫处理,主动给老人整理床铺、擦拭玻璃门窗、清扫院子垃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义务劳动,走廊、院落变得干净整洁,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营造了一个舒适、干净、温馨的生活环境。

  细心讲解,传递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救援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及工作人员,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或应该如何逃生、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呼吁大家将学习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帮助大家预防火灾,并把消防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在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中传承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让消防救援人员与老人们深刻体验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价值理念, 也加深了消防救援人员对于雷锋精神及其内涵意义的理解, 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并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充分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使命担当,真正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主旋律。

  来源:紫云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