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日,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猫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黄鹤营村、牛场坡村、大河村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30余人在猫营镇牛场坡集市开展免费理发、法治宣传、征兵宣传、反邪教宣传、打扫集市卫生、维护市场秩序等“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打扫卫生现场打扫卫生现场

  活动前,黄鹤营村兵支书黄恒礼带领参与本次活动退役军人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并为大家作动员讲话。他号召,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始终保持“退伍不褪色”的本色,要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充分展现退役军人好风采,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不断传递正能量,努力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退役军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中,老兵们按照个人特长和身体情况进行活动分工,三人一队五人一组地认真开展系列活动。据统计,本次活动免费为70岁以上老年人理发20余人;发放征兵宣传、法治宣传、反邪教宣传等相关宣传资料800余份;清理占道摊位20余个、占道车辆100余辆。

志愿理发现场志愿理发现场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猫营退役军人的风采,为今后猫营镇创建“兵支书示范乡镇”做出了良好铺垫。(撰稿人:王登春、周梦凯)

  来源:紫云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