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帮助社会公众识别非法集资活动,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近日,富德生命人寿铁岭中心支公司走进站前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架、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基础知识。在宣传中,有许多社区居民主动上前询问,工作人员耐心为居民们解答疑问,告诉他们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及防范办法,并通过大量案例,提醒社区居民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活动,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用审慎的态度进行投资理财,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保险”、高息“理财”,不被小礼品打动,不听信“一夜暴富”的神话,不接收“先返息”之类的诱饵。活动最后,利民社区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进社区活动非常接地气,可以帮助社区居民避免上当受骗,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于非法集资的认识,提升防范能力,提醒大家不要盲目投资,扩大了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面和影响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