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至30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大庆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黑龙江省中华文化学院,俄罗斯、白俄罗斯、塞尔维亚、奥地利、西班牙等欧洲5国海外侨团和华校共同协办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二期”活动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俄罗斯等欧洲5国的2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线直接参与,同时,其他国家海外华裔和友族青少年近万余人次上线观看学习。活动期间,开设中华经典诵读、民族音乐舞蹈、中华武术、中国书画、传统手工艺等课程,并结合我省特色,增加冰雪文化、东北民俗、抗联故事、大庆精神等课程,采取“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重点突出中华文化传承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注重活动的多样性和趣味性,实现“五个一”的办园目标。

  海外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活动,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增进了对祖(籍)国的情感认同,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立志通过不断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知识,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和使者,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弘扬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