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某物流公司为缓解资金压力,通过“兴业普惠云”平台线上申请,获批200万元“快易贷”信用贷款额度并成功提款。据悉,该笔融资业务是企业通过兴业银行“兴业普惠云”平台申请获批,同时也是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落地的首笔“普惠云”业务。该企业负责人兴奋地说道:“以前办理贷款都是线下申请,还需要提供一堆纸质资料,耗时太长,如今通过‘兴业普惠云’平台上选择贷款产品,点击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后即可获得审批结果,而且银行客户经理实时跟进服务,真的是太便捷了。”

  据介绍,“兴业普惠云”平台是兴业银行加快数字化转型,积极探索线上服务模式而打造的开放式普惠金融线上服务平台,以线上融资为核心,打造云融资、云注册、云开户、云代账、云支付、云财富等“六朵云”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多元化“金融+非金融”线上及线下综合服务,从而实现对现有客户建设、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一系列工作的数字化再造和线上化迁移。

  目前,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已在“兴业普惠云”平台上线了“快易贷”“合同贷”“快押贷”“E票贷”“普惠贷”“工业厂房贷”等小微企业专属融资产品,提供“全线上”和“线上+线下”两种融资模式。企业既可以通过“全线上”智能融资模式,选择不同期限、不同担保方式的融资产品;也可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在平台上直接发布融资需求,由系统快速匹配对接客户经理,提供专人专属服务,实现线上受理、线下办理。“兴业普惠云”亦可采用微信公众号、H5、开放API等多种方式实现与供应链、产业园区、行业协会商会、财税及金融服务等外部平台实现对接合作,嵌入普惠金融各类服务场景。

  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将进一步完善“兴业普惠云”服务体系,整合集团内外部资源,不断提升数字化金融服务水平,打造小微金融服务生态圈,持续赋能新疆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贾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