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天气逐渐升温,春尺蠖、蚜虫等林木害虫开始活跃起来,大量吞食刚萌发的新叶,给树木生长造成极大的危害。  为了有效避免病虫害情况的发生,从4月底至5月中旬,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林业站积极开展对道路林带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连日来,林业站工作人员陆续对全乡5个行政村所属林带喷洒药物,防治春尺蠖、蚜虫等林木害虫,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防治。同时为解决人工打药造成药剂浪费以及防治不彻底的问题,乡林业站选用了高射程式喷雾机给树木打药。

  林业站工作人员刘嘉锋介绍说:“我们采用的这种高射程式喷雾机功率大、射程远,喷出的气流能有效翻动树叶片,使其正反面均匀受药,不仅覆盖范围广,还可实现精量喷雾,杀虫效果特别好,工作效率比人工打药提高了好几倍。”

  截至目前,庆阳湖乡林业站已完成1100余亩道路林带的第一轮预防性施药,下一步还会根据树木生长情况,采取对叶面追肥等方法,提高植物抗性,降低病虫害发生几率,使树木更好地生长。(通讯员:张国梁)

  来源:中共吉木萨尔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