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管局的车驾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措施将于4月30日停止。5月1日起,车驾管业务全面恢复常态化办理。对于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检验等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不再延长期限。

  此前,为方便因疫情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市民,交管部门推出“延期办理”等各项临时便民措施。随着本市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正常,市交管局昨天发布,5月1日起,车驾管业务恢复常态化办理。

  交管部门表示,车辆逾期未检验的,不再延长检验期限,应按规定时限办理检验业务。对于已办理容缺换领驾驶证的驾驶人,需在4月30日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逾期未补交的,再次办理驾驶证业务时将受限。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需按规定时限及时办理驾驶证换证、驾驶证审验、车辆检验和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等业务事项。警方建议,市民可下载交管12123APP,在线办理申领电子驾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机动车转籍申请等30余项车驾管业务。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