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邮储银行剑河县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疑似电信诈骗汇款,为客户挽回了1100元资金损失。

  当天下午,一位年近7旬老人来到邮储银行剑河县支行营业窗口要求办理汇款业务,说是其在外地的一个朋友急需用钱,要汇款1100元。银行柜员在询问客户汇款的资金用途及是否认识交易方时,客户表示已经联系对方很久了、很熟悉。银行柜员感觉客户表述有问题,于是再次耐心与客户交谈并询问汇款用途,客户这时支支吾吾,说是托人购买自己用来治病的药物。银行柜员和大堂经理意识到客户可能遭遇了诈骗,并把相关情况报告支行营业主管,支行营业主管随即联系交易对方核实情况时,对方电话无法打通。经银行工作人员向客户认真分析相关情况,告知客户可能是遭遇了电信诈骗,客户才取消了汇款念头。后经向该客户子女了解,该客户已有多次类似汇款,全疑似电信诈骗,客户子女也多次阻止其汇款,还专门到当地各家银行叮嘱不要为其父亲办理此类汇款业务。

  近年来,面对频繁出现的新型电信诈骗,邮储银行剑河县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对外不断加大对新型电信诈骗防范的宣传,对内不断加强提升网点人员识别电信诈骗能力培训,做到准确识别和判断,以专业的服务能力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全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杨清奎、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