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提升储户对银行的信任度和认可度,2023年3月以来,工行铜仁分行将存款保险宣传有机融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工作中,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工行铜仁江口支行走进乡村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将金融知识宣传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工行铜仁江口支行走进乡村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将金融知识宣传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统筹安排重实效。为推进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该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指定部门牵头做好统筹安排,确保存款保险标识使用和管理正确、恰当,宣传资料充足,宣传效果明显。并利用晨会、夕会组织员工学习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包括存款保险的定义、保障范围、偿付额等,努力提升广大员工对存款保险宣传的重视程度,提高对存款保险业务知识的掌握能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干、工作认真踏实的存款保险宣传队伍。

工行铜仁九龙支行结合3·15集中宣传时点,前往当地火车站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工行铜仁九龙支行结合3·15集中宣传时点,前往当地火车站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打造宣传主阵地。该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优势,抓好到店客户宣传工作,积极打造宣传主阵地。通过在营业网点投放宣传视频、海报及标语,并指定专门工作人员为等候区的客户简要讲解、普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折页,见缝插针开展“厅堂微沙龙”等方式,强化存款保险宣传氛围。    精心组织抓延伸。深入开展存款保险宣传进商户、进社区、进单位、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六进”活动,走出去开展集中宣传,强化对于学生、新市民、老人等重点群体,提高重点群体存款保险意识。同时,积极做好线上宣传工作,依托微信公众号、H5等方式,采用图文、视频等形式,为社会公众提供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宣传材料。

围绕“一老一小”金融需求,工行铜仁印江支行重点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围绕“一老一小”金融需求,工行铜仁印江支行重点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存款保险宣传。

  嵌入流程全覆盖。在ATM、智能终端合适位置张贴存款保险标识,在手机银行登录界面展示存款保险标识,将存款保险宣传嵌入存取款、开立账户等业务流程中,为临柜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明白卡,用简洁直观的方式,将存款保险宣传嵌入到为客户办理业务的各个环节和流程,有效提升储户对存款保险的关注度和认知水平。

  下一步,该行将坚持贯彻落实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将存款保险宣传渗透到日常经营管理中,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方式,着力提升宣传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增强存款保险宣传效果。(作者:杨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