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理解,提升存款保险公众认知度,3月初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兴义分行积极履行宣传主体责任,聚焦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开展“3·15”主题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全力做好存款保险知识普及工作,切实发挥存款保险在防范挤兑风险方面的积极作用。

  巩固宣传阵地,发挥宣传主力作用。工行兴义分行以辖内19家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在网点大厅醒目位置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方便储户自主翻看折页了解存款保险知识,在LED走字屏、网点宣传大屏等宣传媒介上播放存款保险宣传视频及宣传标语,确保信息高效触达客户;在网点入门处设立业务咨询台,方便储户随时咨询。并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间开展厅堂微沙龙,现场向客户宣讲存款保险相关知识,使客户对存款保险制度有更深的了解。同时,在各网点在门口开展集中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过往行人详细讲解存款保险制度,全力提升存款保险宣传质效。

工行兴义分行走进社区开展存款保险金融知识宣传。工行兴义分行走进社区开展存款保险金融知识宣传。

  聚焦重点地区,全力消除宣传盲区。工行兴义分行辖内各支行组建金融知识宣传小队,查找存款保险前期宣传的薄弱点,下层宣传重心,以县域和农村偏远、金融生态环境脆弱等地区及重点人群为宣传重点,将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走进晴隆县莲花池广场、望谟县王母广场、册亨县百口安置区、进册亨县岩架镇等地为群众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发放存款保险宣传袋,利用存款保险折页向群众宣传解答存款保险制度的内涵、保障范围等与人民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确保存款保险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同时,将宣传资源向中老年人、农民工、偏远地区少数民族居民等重点人群倾斜,利用存款保险折页一对一进行宣传解读;走进望谟县第五中学、晴隆县文昌中英文学校,针对学生群体举办存款保险知识讲座,精准强化重点人群宣传力度。

工行兴义分行走进乡镇开展存款保险金融知识宣传。工行兴义分行走进乡镇开展存款保险金融知识宣传。

  强化外部联合,形成多级宣传合力。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工行兴义分行积极与各级人民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开展联合宣传,走进安龙县招堤景区、望谟县王母广场、兴义市街心花园等人流量多地区进行集中宣传,发放存款保险折页、宣传袋,全面普及存款保险、反诈骗等金融知识,形成宣传合力,切实提升宣传主动性。同时,扩大宣传半径,进莱蒙帝景小区、安龙县大鸿发超市、兴仁市万福社区等社区及商圈向广大群众发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向客户详细讲解存款保险相关内容,主要围绕存款保险的含义、作用、保障范围、赔付情况、存款保险等基础知识,并耐心细致的解答问题,促进广大群众对存款保险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

工行兴义分行走进乡镇开展存款保险金融知识宣传。工行兴义分行走进乡镇开展存款保险金融知识宣传。

  下一步,工行兴义分行将继续发挥宣传主力作用,持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方案,形成可持续、常态化的宣传经验,将存款保险宣传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促进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宋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