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黔南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方法、厚植优势、唱响品牌,不断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水平。3月31日,黔南州委统战部组织州新联会、网联会有关负责人赴贵州省新联会、网联会学习组织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贵州省新联会、网联会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听取关于省新联会、网联会运行的先进做法成效及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相关情况介绍,并就新联会、网联会的党建工作、活动组织、工作保障及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互动。

  考察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省新联会、网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加强会员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围绕“把思想统一起来、人员组织起来、活动开展起来、作用发挥起来”的工作思路,不断优化社团组织运作模式、完善机制体制建设,着重发挥新联会、网联会组织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特点,以下设专委会为平台,大力推进“寻美·中国”系列活动及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等工作,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发挥社会作用、履行社会责任,这些工作举措十分值得学习借鉴,此次学习考察收获满满。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下步工作中,要学习好、借鉴好、运用好省新联会、网联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团结引导全州各地新联会、网联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更好地凝聚会员合力,将新联会、网联会打造成会员们的学习交流、聚才引智、服务发展的主阵地,不断发挥全州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专业特长和优势,在助力乡村振兴、网络舆论引导、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经济文化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五个新黔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的新智慧、新力量。

  省委统战部八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交流会,省新联会会长、网联会常务副会长等陪同考察。(撰稿:刘逸云)

  来源:黔南州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