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由新疆吉木萨尔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新疆工商联、新疆青联、新疆青年企业家协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联、兵团青年企业家协会以及疆内外的340余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推介会上,吉木萨尔县就基本概况和发展优势、项目承载及生产要素保障、重点招商项目等作了推介。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以打造北疆最具发展活力的能源强县为目标,紧扣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区、页岩油气综合利用示范区、历史文化研学旅游核心区和服务准东发展保障区“四大功能区”发展定位,在产业扶持、人才引进、营商环境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极具含金量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此次推介将围绕油气及现代化工、装备制造、精密铸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22个重点项目开展招商。

  据吉木萨尔县委副书记、县长丁鼎介绍,一产利用优质的,特色的农产品的优势,重点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制药以及中草药种植加工方面下大力气。二产方面,围绕我们资源禀赋和产业定位,重点在装备制造、页岩油精深加工、精细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下大力气。三产围绕得天独厚的世界文化遗产北庭故城旅游、精品民宿、主题酒店等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吉木萨尔县也本着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原则,在全州率先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在符合国家、新疆产业政策的好项目,我们也在厂房建设、土地以及人才引进方面提供最优的优惠政策。

  今年,吉木萨尔县共梳理招商引资项目102个,目前正在洽谈的项目有73个,正在洽谈的项目计划总投资额达到1270.92亿,今年截至目前,共招商引资29个项目,签约额达91.3亿元,分别在农产品精深加工、装备制造、文化旅游、页岩油气综合利用等领域。

  来源:中共吉木萨尔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