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秉持服务“三农”的初心,瞄准春季生产时节,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强化服务举措,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打好金融服务春耕备耕组合拳,为春季生产播撒“金融春雨”。

  提前谋划知农需

(图:农户排队采集信用户资料)(图:农户排队采集信用户资料)

  农户需求的种子和化肥是否有着落,备耕资金从何而来。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为帮助农户、家庭农场、种植专业合作社等解决春耕备耕需求难题,科学谋划、提早行动,积极对接村委会、种植大户等,了解农业生产发展规划及支农惠民政策。有力结合邮储银行“信用村体系建设”的战略,加大与当地村支两委等对接力度,对各行政村内农户、种养殖户、专业合作社等细致了解,精准对接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前期了解工作,为农户春耕备耕打好经济基础,保证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惠农举措解农忧

  针对春耕备耕农时短、资金需求急等特点,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结合农贷特点为农户、农企创新推出“烟农贷”、“线上信用户”、“小微极速贷”、“农贷通保证”等特色产品,有效满足各类经营主体金融需求,信贷资金优先向涉农领域倾斜。现在快到春茶的采摘季节,在普定县的茶园里,一排排茶树整整齐齐的“站”满了整个山头,苍翠欲滴、风景如画。萌春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下个月就要开始采茶,每到那个时候,茶农手指翻飞,快速采摘茶叶,茶叶加工厂里,机器轰鸣,来回不停的翻炒茶叶,远远便能闻到浓浓的茶香味。”边说边感谢邮储银行对茶园的资金支持。

(图:茶山丰收时节)(图:茶山丰收时节)

  优化服务暖农心

  为提高春耕备耕放贷效率,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不断强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不误农时生产,充分利用移动设备上门为农户办理贷款,将“营业柜台”搬到农户家中,实行“登门办贷”,入户收集有金融需求的客户资料、现场开展评级授信,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做到“立结立办”,减少中间环节和客户等待时间,主动把资金送上门,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家门口”的金融服务,不断增强客户体验感、获得感、满意度。“现在在家就能办理贷款,邮储银行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资金,也带来了便利,感谢邮储银行为我们生姜种植户发放贷款,种子和肥料钱都有了着落。”关岭县生姜种植大户激动地说道,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春耕备耕资金犹如“及时雨”一样,解决了生姜种植大户的燃眉之急,更增添了他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

(图:农户生姜种植地)(图:农户生姜种植地)

  不误春耕好时节,春耕生产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更是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践行服务“三农”的理念、支持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据悉,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累计为农户发放支持春耕备耕贷款近1亿元。下一步,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将全力以赴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持续优化支农惠农服务模式,加大对“三农”发展资金投入,为春耕备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为农业发展不断播撒“金融春雨。”(作者:侯忠雪  编辑:吴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