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雷锋工作生活在辽宁、奉献牺牲在辽宁,辽宁是雷锋精神发祥地,是全国学雷锋活动策源地。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在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4日下午,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在抚顺雷锋学院举办中国移动辽宁公司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并启动“践行雷锋精神 做优心级服务 勇当数字时代先锋”系列活动。辽宁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宇,市场经营部经理 李广涛、客户服务部经理王蔚、数字生活事业部副总经理 吴景峰等,以及雷锋学院和抚顺分公司领导、全省团干部和青年员工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横跨两省多地的“雷锋足迹”专题片——《重温雷锋精神 牢记时代使命》,系统地追忆了雷锋同志生前的光辉事迹,一幕幕历史场景和雷锋同志生前遗物的重现,一个个耳熟能详、催人泪下的真实故事,见证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一生。还观看了题为《践行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创业先锋》的视频短片,将镜头视角聚焦在营业员、网格长、驻村干部、宽带装维人员等普通移动员工身上,展现了他们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不断践行着积极进取、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

  随后,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与抚顺雷锋学院签订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协议。目前,辽宁公司已挂牌签约3个集团级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11个省公司级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打造了6条红色教育路线。此次与抚顺雷锋学院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抚顺雷锋学院正式成为中国移动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场所,成为移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重温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锻炼、补充精神之钙的重要阵地。同时,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也将紧紧围绕雷锋学院的特点特色,积极发挥网络和信息化优势,运用5G、VR、和商务直播等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助力抚顺雷锋学院进行信息化升级,进一步提升抚顺雷锋学院爱国教育特色品牌的代表性和示范性。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中国移动辽宁公司“践行雷锋精神 做优心级服务 勇当数字时代先锋”活动,公布了中国移动辽宁公司2023年学雷锋为民服务的举措。

  以“窗口服务”为学雷锋的重要抓手,在全省自有营业厅设置“学雷锋服务站”,持续打造“1㎡温暖”专区,营业人员佩戴“学雷锋志愿服务者”绶带上岗,开展“总经理接待日”、营业厅“服务大讲堂”,设立老年客户优先服务窗口,配备爱心座椅、防疫用品、针线包、老花镜、小药箱等便民设施;积极开展社区便民、公益宣传、扶贫帮困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以加大优惠政策为学雷锋的重要举措。力推进“全民5G化”,推出“全家享”融合套餐,满足百姓“一人办理、全家共享”的家庭生活需求;推出金惠购机、直降让利等5G手机惠民政策,加快5G由“高端化”向“全民化”普及进程;大力推进“家庭千兆化”,推出升级千兆服务标准,打造了千兆宽带“当日装、当日维、慢必赔、专属客服”服务承诺;推出“银发族”专属的孝心卡,为老年人提供子女代付话费、老人出门有定位、骚扰电话自动拦截等安全守护。大力推进“消费透明化”,持续优化话费账单,按照客户的理解习惯和关心重点,展现费用组成,确保客户清晰透明消费。

  以打造数字生活新服务为学雷锋的重要载体。为满足辽沈人民日益丰富的数字生活需求,辽宁移动特别搭建了“学雷锋”线上资源平台,汇聚视频彩铃、咪咕视频、咪咕阅读等优质的内容,生动展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通过先进的VR技术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感悟雷锋精神,推动雷锋精神传播,并为广大客户准备了30G流量和3项权益的惠民礼包,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流量”暖民心。

  现场还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来自沈阳移动十一纬路营业厅、大连移动市场经营部网格班组、抚顺移动雷锋营业厅、锦州移动山西街营业厅四个团队的代表上台接受了授旗。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服务使命。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开展各项服务实践,让“敬业、奉献、创新、创业”的雷锋精神在具体的工作中“传”下来、“活”起来、“热”下去,用百倍努力去书续写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