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邮储银行巴州分行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丰富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

  活动以网点营业大厅为宣传主阵地,采用柜台一对一、厅堂微沙龙、主题活动等形式,面对面对厅堂客户进行广泛宣传。防诈骗、非法集资、反洗钱、个人征信、反假币及减费让利政策等金融知识一应俱全,受到消费者一致好评。同时利用公众号、美篇等形式积极开展线上宣传,让广大消费者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实时了解消保金融知识。

  为形成“全员宣传,人人参与”的氛围,邮储银行巴州分行各机构组成消保宣传小分队,由行领导带队,前往一线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宣传小分队走进商圈、进社区、进村委会、进集市等,重点针对少数民族群众和老年人群体开展金融教育,引导群众理性投资,提高了少数民族群众和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邮储银行巴州分行与巴州银保监分局第二党支部共同携手,通过设立宣传台、现场解答群众金融知识、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期间共设立消保专区47个,制作宣传横幅47条、印制宣传折页5000余份。(曾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