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可太方便了,去办事之前就能知道需要准备些什么,不用再浪费时间来回跑了。”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二工梁村村民程碎芳拿着手机发出了感慨。

  今年6月以来,吉木萨尔县纪委监委大力推广“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智能小程序,并在庆阳湖乡二工梁村试点使用。二工梁村级监督工作站的信息员们,第一时间学习和熟练小程序操作技巧,并通过走村串户,在村民家中张贴手机APP二维码,手把手为村民教学“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智能小程序的使用方法,为服务群众、便利群众拓宽了渠道。

  据了解,该“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不仅能够让村民查询自己和家人享受到的各项政策补贴,查看村委会资产、资源、资金的使用、收支和公示情况,还可以提前了解到县直部门单位办理各项业务需要准备的材料及证件,免去了跑冤枉路的麻烦。

  就在村民们一边查询自己享受的政策补贴金额,一边浏览着小程序里各项政策法规时,二工梁村监督工作站站长杨金梅又上前细致耐心的为村民讲解着小程序的另一个功能——纪检监督。原来村民不但能通过小程序直接得知政策落实、村务公开等情况,还能通过该程序从平台中向监督工作站反映生产生活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充分调动起了群众共同参与、监督工作落实的积极性。

  庆阳湖乡纪检干事田凯表示:“‘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虽然只是一个微信小程序,但在做好便民服务、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中却可以发挥出巨大的作用,为监督执纪打好坚实的群众基础,也让老百姓积极参与到监督工作中,让党员干部在开展各项工作过程中,真正做到公正公开透明,切实拉近干群关系。”(通讯员:张娜、张国梁)

  来源:中共吉木萨尔县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