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7月6日上午召开的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闻吹风会上获悉,“高质量发展市长论坛—绿色转型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将于7月9日上午9点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办举行。

  论坛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ICLEI)支持,贵阳市外事办公室、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贵阳学院共同承办。论坛以“绿色转型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的城市市长、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国际机构组织负责人共同对话,分享经验,推动绿色转型的实践和创新,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实现可持续、高质量的城市发展。

  论坛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突出国际化。论坛除了邀请到国内城市市长参加以外,还邀请到了来自泰国、老挝、新西兰、丹麦、芬兰、美国等多个国家的政商届代表参会。嘉宾们将以国际视野分享各国在生态保护、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经验和做法,共同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二是突出专业化。论坛邀请了国内外在生态保护、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其中不乏各界领军人物。如中山大学彭少麟教授,长期从事恢复生态学研究,在恢复生态学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都取得创新性成果,并在热带亚热带区域广泛成功应用,取得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北京中创碳投唐人虎先生在清洁发展机制(CDM)领域具有行业标杆,这些行业大咖的莅临都将为助力城市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突出个性化。论坛将根据参会嘉宾的实际情况和特定需求,个性化定制其在筑期间行程安排,精心挑选9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串联成4条特色参访线路,让嘉宾在进行专业交流之余,还可以充分领略贵州贵阳的优美生态环境和独特生态文化。

  此外,贵阳市还将在本次论坛上与国外城市签署友好城市意向书,进一步提升和优化贵阳国际形象。党的“十八大”以来,贵阳市进一步找准工作方向、创新工作方法、打开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开展国际友城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国际友城及友好交往城市达到27个,其中2011至2022年发展了23个,无论从数量上和质量上都实现了新的跨越。

  来源:生态论坛新闻中心